返回顶部

德阳召开全市第一季度安委会例会
明确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8大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3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24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例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2017年和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成金主持会议。

  
   赵辉指出,2016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事故调查处理,创新安全监管机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巨大压力。2017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赵辉要求,2017年,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和巡查,切实把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管理责任、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深化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五要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积极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六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科技、信息化、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七要加强安全健康和安全生产一体化教育执法,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和治理措施。八要常态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安全生产防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赵辉强调,春节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成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宣贯。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意见》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内容。二要密切配合。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分口把关,相互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工作,真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强化督查。加强督导检查的频次,深入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各类检查“回头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

    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传达尹力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安排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彭勇、副秘书长刘诚以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局局长;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安全负责人、环安局局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