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元石镇深入推进“和睦家园”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6:4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成金 记者 古蓉媛)1月24日,什邡市元石镇“和睦家园”建设启动仪式在箭台村举行。启动仪式上什邡市的相关领导,将京什名家书写、制作精美的各家家训牌匾赠送给箭台村九个“和睦家庭”,并和每个家庭主人一起,将家训牌匾张挂在客厅显眼的位置。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和睦家园”建设,元石镇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选取箭台村作为试点,经过前期调查摸底,从全村1400多户家庭中评选出9户家风良好、家庭和睦的首批镇级“和睦家庭”。元石镇政府将他们的好家风、好家训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在“和睦家园”建设启动仪式上一一向广大干部群众展示宣传,并特别邀请其中3个家庭登台演说,以生动的“忠孝礼义”故事感染、教育身边群众,一个个感人肺腑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记者看到,在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上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来自什邡书协的多位书法家正在忙着为村民们写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欢乐喜庆气氛。许多村民在现场获赠了带着浓郁墨香的春联后的喜悦溢于言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一面贴满了笑脸照片的墙,大家称为“笑脸墙”。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元石镇特意收集到的箭台村村民们的笑脸,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展现了箭台村人乐观开朗、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

    “‘和睦家园’建设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元石的生动实践,活动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着眼于人的道德,着力于家庭、家风、家训、家教,其目的是以好家风带动好村风,以好村民带动好民风,以好民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元石镇负责人表示,“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传达的是中华民族对于天地万物与人类社会的终极认识和期待。元石镇将通过“扬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传承优良习俗、过好传统节日、留存乡村记忆等四种途径,逐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和道德水平,倡导全镇人民把工作、生活所在的集体当成一个家,把元石作为一个大家庭,营造和衷共济、内和外顺的良好氛围,逐步把元石建成群众身心和睦、家庭和睦、邻里和睦、乡村和睦的“和睦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