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等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6:3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古蓉媛)春节来临之际,群众消费进入旺季,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19日、1月22日,德阳市商务执法支队联合县(市、区)商务执法人员对全市涉及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的商场、大型超市以及零售商促销行为进行了抽查检查。

    执法人员抽查了广汉百伦百货、什邡优橙商贸超市、绵竹美的家园、尚品德龙、中江洋洋百货、罗江三三超市、旌阳洋洋百货、经开区麦德龙等8家企业。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2个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台帐建立不规范、处理机制不完善,零售商促销未在显著位置明示促销内容、明码标价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商超的基本情况,指导、督促发卡备案企业严格执行业务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地反映实际发卡状况,严格落实预收资金保障措施,积极防范资金管理潜在风险;引导零售企业增强责任意识、严于律己,开展诚信、守法经营,确保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得到维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