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2016年挡获盗采砂石涉案者130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6: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易延端 记者 古蓉媛)2016年,什邡市整合公安局、交通路政、国土、水务及监察等部门执法执纪部门力量,从严整治全市砂石开采和运输秩序,基本取缔非法加工及堆场35处;市公安局、市水政监察大队联手侦破盗采砂石案件14起,挡获涉案人员130余人,扣押挖掘机23台、货车105辆、对讲机30余台,有力地打击了区域内违法盗采砂石猖獗现象。

    什邡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砂石矿产资源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主动作为、依法行政,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各职能部门和有关镇(街道办)各司其职,形成全市对砂石行业齐抓共管的查处合力。针对采砂行业存在的“官商相互”灰色链条,什邡市纪委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所有中层干部以及乡镇负责人都签订了《责任书》,对涉入非法采砂利益格局的党员和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将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整治不力的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市纪委、监察局将予以责任追究。

    为严厉打击猖獗的非法盗采行为,组建了什邡市砂石矿产资源综合整治办公室(简称“市治砂办”)。市整治办从市水务、国土、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12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全天候24小时对市内重点镇及沿江路、洛小路、北京大道、湔江河、鸭子河、石亭江进行巡查、监督,联合执法组人员履职到位、工作积极主动,打击成果显著,有力遏制了非法盗采砂石高发势头。同时,按照“实行最严格的交通管制”的要求,对全市11家砂石矿产资源运输企业的企业法人、行业主管部门、货物类别、运输路线、运输时间及运输车辆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与运输企业签订《砂石矿产品运输自愿承诺书》;对交通、交警执法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和细化工作安排。

    什邡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江介绍,2016年,仅什邡市水政监察大队就昼夜巡查就达1065次,处置各类举报24起。市公安局、市水政监察大队等联手侦破14起盗采砂石案件,挡获涉案人员130余人,扣押挖掘机23台、货车105辆、对讲机30余台。其中大案两起:2016年3月18日,在德阳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告破市政府督办的“鞠某某、柳某某”特大盗挖砂石案,挡获作案成员32人,查扣挖掘装载机5台、货车15辆,对讲机10部,扣押、冻结涉案资金73余万元;11月15日,再次破获一起特大盗采砂石案,挡获涉案人员80人,一举端掉以吴某某、王某某等人为首的特大盗采砂石团伙,查扣挖掘装载机4台,货车21辆,缴获作案汽车4辆,对讲机20部,扣押、冻结涉案资金9万元,涉案沙石10万余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