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蒙面小偷广汉偷蔬菜三轮车 卖菜换钱露马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5:3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兴隆镇发生了数起摩托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作案过程中全程蒙面,最终却因为临时“客串”菜贩子露出了马脚,被民警查明身份成功抓获。

    2016年12月的2日,广汉市兴隆镇村民黄兵从镇里买了些东西回家,他将三轮摩托车停在自家院子门口就进屋整理购买的东西,十来分钟后他走出院子却发现停在门口的三轮车不翼而飞了。黄兵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经过两天的走访,所得到的线索却零零散散形不成完整的情况。

嫌疑人“苟友”接受审讯

    12月28日,村民温红去镇上办事,返回家中却发现车库的卷帘门被人破坏,停在车库里的一辆摩托车不见了。这一次从附近的一个监控视频提取到了嫌疑人模糊的影像。

    1月10日村民周义用三轮摩托从自家的田地里装了一车花菜准备到场镇售卖,回家取东西的十来分钟里摩托车和车上的花菜就一起被人偷走了。民警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都戴着头盔只露出两只眼睛,根本不具备辨认条件。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三起盗窃摩托车的案件,这在乡镇可不算是小案子,派出所所长姜天兴倍感压力,他组织办案民警反复分析三起案件的情况后,决定从第三起盗窃案中一同丢失的花菜入手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挖出来。派出所指导员王周洪带队对各个村社进行了大规模的走访,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又继续扩大范围到周边的乡镇进行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天的摸排,终于从南丰镇的村民郭勇处得到了一条有用的线索,根据郭勇反应,1月10日下午七点过的样子,两名年轻小伙骑着摩托车在南丰的一家蔬菜店卖掉了一车花菜。办案民警调取蔬菜店附近的监控视频后发现,其中一名小伙子骑着的三轮摩托就是周义丢失的那一辆。又经过数小时的细致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终于被锁定,作案的两人一个叫胡鹏、一个叫苟友。

嫌疑人“胡鹏”接受审讯

    1月16日,兴隆镇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会同特(巡)警大队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审讯中,民警发现两人都是盗窃前科人员,刚刚刑满释放没多久,所以才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在作案时才会刻意的蒙面和躲避监控探头。盗窃了周义的三轮摩托后,两人想把蔬菜扔掉也麻烦,还不如拿去换几个钱,于是两人才“客串”了一回菜贩子,没想到却因此露出马脚被警方抓获。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