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前指”在喜德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5: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凯 唐成金 记者 张渔)入冬以来,喜德县气温骤降。地处高寒山区极度贫困村贫困群众的冷暖牵动着什邡“前指”全体成员的心。寒冬腊月送温暖,对口帮扶显真情。115日,“前指”什邡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什邡人民群众的关心送到了喜德群众心中。

 

    当日,什邡“前指”派出两组援彝干部人才分别前往依洛乡依普书村、热柯依达乡石洛村、沙马拉达乡拉达村、乐武乡里柯惹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154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4万元的温暖过冬物资。

 

    参加“送温暖”活动的两组援彝干部人才出发前,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说,在这数九寒冬时节,极度贫困村所处的高寒山区天寒地冻、寒风刺骨,部分贫困群众仍然缺衣少穿,无力添置越冬物资。“前指”要从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什邡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什邡人民群众的关心带给喜德贫困群众,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调研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现状、致贫原因,积极帮助他们想办法、出点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每到一个村,参加慰问的队员都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分析致贫原因,探讨脱贫途径。“家里有几口人?家人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家里经济的主要来源是什么?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在依洛乡依普书村吉布伍来家里,参加慰问的队员与其家人围在仅有的1间土坯房里促膝长谈。当得知其家共有7口人,养育了5个子女,且子女都在上学的情况后,认真地帮助吉布伍来分析致贫原因,向其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鼓励其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靠劳动和技术致富。同时勉励其子女认真学习、专心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在沙马拉达乡拉达村,参加慰问的队员在独居的尔古呷呷临时借住的屋里,详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和身体健康状况,希望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加大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怀力度,勉励村干部在什邡“前指”的协助下,找准致富项目,带头发展生产,为村民探索出致富新路。

 

    慰问活动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什邡心系喜德、真情帮扶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脱贫动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克服困难,不辜负什邡人民的关心和关怀,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