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普先锋——绵竹市齐天镇农业普查员张丽记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2:1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第三次农业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绵竹市齐天镇圣新村的张丽很幸运成为这次农业普查的普查员,参加了绵竹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普查试点、摸底调查、正式登记等各阶段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在寒冬访户和调查路上,留下了基层镇村普查员美丽的倩影。

    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开始。张丽明白,要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必须首先做好普查对象的思想动员,打消调查户各种疑虑。张丽既当普查员又是宣传员。始终保持着对普查工作那份执着的热爱,散发着浓情暖意。每次入户,总是笑容绽放,耐心讲解,从登记的原因到登记的每个项目的意义一一向登记户解释。使每一户登记户明白了自己在第三次农业普查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意义。张丽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登记户的理解,他们对张丽入户登记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亲切称呼她为“美丽宣传员”。

    1月3日,张丽在入户登记时,正遇上两父子为家庭小事而闹矛盾,让她无法开展普查登记。她便主动上前劝开两人,并和登记户的儿子沟通了解是为啥而闹矛盾。在了解情况后她便就去开导登记户户主,在耐心开导劝说了一小时后两父子坐到一起心平气和的把各自的想法说了出来,找到了矛盾的问题所在,并将它解决了。随后他们才反应过来张丽来到他家的目的,在解决完登记户父子之间矛盾后的张丽也就很顺利的普查登记了。虽然当天调解耽误了普查进度,但看到他们父子和解后,张丽的心里感觉美滋滋的。

    1月9号,室外气温骤降还下着雨,但是张丽前一天跟一位登记户都约好了今天入户登记,如果不去就有失信用,于是张丽便冒雨走路去到了登记户家中,当张丽到达登记户家中时,登记户感到很惊讶,以为今天下着雨张丽应该不会来了。登记户很佩服张丽的言而有信的工作态度,十分的配合张丽完成了他家的农业普查登记。

    张丽熟练掌握三农普登记的细则和规定,严格遵循国家方案,工作作风严谨、善思,一丝不苟,在普查登记工作中遇到登记细则未明确事项,哪怕心中存有一丝疑虑,也要反复核实,找同事们相互交流、讨论,及时向上级反映,记录在案,为工作经验推广、小结和资料核实打牢基础。

    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个张丽这样负责任普通普查员,才让我们的农业普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为被广大普查对象支持、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