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全力站好安全岗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2: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1月11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成金要求各单位做到“四个到位”,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到位。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重视起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到位。各级政府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对本地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同级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制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方案;各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三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和督查要到位。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分地区、分行业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督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春节、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要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证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领导干部要及时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妥善处置,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