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党风廉政是治国理政的根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7:0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一个国家、一个时期社会风气的好坏,往往与吏治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一个民族和国家,领导者在治理国家和管理社会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为。可以说“官德”是任何社会阶层和历史阶段整个社会道德的风向标、晴雨表。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通过一系列铁血手段实施全党全国各个重大领域的变革举措,八项规定、反“四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腐败、三严三实、、、、、,党中央对腐败行为的坚决查处,破除了过去一段时间党纪国法松懈滋生的各种潜规则,扫灭了贪腐猖獗的不良风气,党纪国法为之肃然。

    抓党风廉政建设好比人需常检查身体,无病需健身,有病需吃药。一段时期内,一些干部开始出现党性不修、作风不正、纪律松驰,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机制不给力,导致一些官员顶风违纪违法、我行我素,背离党员干部的基本价值观,与群众出现心理隔阂,渐行渐远。抓党风廉政建设,就要时刻纠正干部党风政风作风跑偏,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予以高度重视,狠抓、长抓、深抓。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在习近平总书记于各个时期各个场合作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中,尤其强调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可见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各项工作中的至关重要的核心地位,影响着党的生存发展壮大,也影响着党能否长久稳固和科学执政。

     近年来,中央对于滥权渎职的腐败分子,上至中央常委、下至乡村干部,不管是军方大将、还是地方大员,但凡触犯党纪国法,均依法予以严惩。这样大规模的反腐浪潮,激浊扬清,民心得以振奋,党风得以清正,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使还怀有侥幸心理的宵小之徒弃恶从善,使掌握权力、行使权力的党员干部自觉规范权力行使、自觉避免滥权渎职行为,为规范政府权力行使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过程,抓好廉政建设是确保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决定、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抓手和必要手段。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顾全大局、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勤政为民,走好脚下每一步,自觉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始终坚持廉洁从政,防微杜渐,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和繁荣作出突出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我们廉洁勤政的榜样。(张明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