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冬天 什邡小伙赤身在水柱中抢修管道走红网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1:1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小伙吴楠身穿短裤在猛烈冲击的水柱中抢修管道,关水阀的一幕被市民拍下上传网络后,一度走红。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被网友点赞的照片事发于11月17日中午12点过,什邡城区蓥华山南路路口一只消防栓被车撞断,水柱瞬间喷出。肇事车辆逃逸,有市民拔打了维修电话。

图据网络

    今年31岁的吴楠,正是什邡当地一名管道维修工。接到任务后,吴楠立即与同事赶往现场抢修。在到达现场后,他发现地上喷出的水柱直冲天际,比路旁的白玉兰灯柱还要高。而这消防栓水阀连接什邡主城区供水管,如果按正常的维修程序,应先关掉供水管的主阀门,但这样一来,就会有大量市民中午在用水高峰期的影响到几千户居民的用水。于是吴楠决定现场关掉消防栓水阀。做好决定,吴楠快速脱掉外衣外裤,手持工具冲到水柱下,先撬开下水管道的窨井盖,再摸索着在窨井里关掉水阀。

    当天中午,什邡城区气温仅10度左右,吴楠连续在水柱中工作近20分钟才将水阀成功关闭。完工后,吴楠跑回家冲了热水澡,并没有感冒。

    对于自己在网络上走红一事,吴楠显得很平静。他说,“因为工作性质,在冬天里,像这样赤膊上阵抢修水管的事是家常便饭,更是本职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