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二医院举办“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宣传”健康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2:0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学校、幼儿园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也是儿童疾病流行传播之处,为做好手足口病以及麻疹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及家长对手足口病和麻疹的科学认识,11月1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小馒头幼儿园进行了“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宣传”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吴晋莉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告诉小朋友,要养成“勤洗手、勤剪指甲、不挑食、早睡早起、加强体育锻炼”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一旦发现疾病有传播的趋势,应该要“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吴老师还通过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向孩子们讲解了手足口病和麻疹等常见易传染疾病的有关预防知识。

    小馒头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健康讲座,可以让家长和幼儿对手足口病以及麻疹的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幼儿、家长“预防宣传早做到”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