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文礼:用“文化自信”提升城市软实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02: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何文礼是一名来自绵竹的群众文化工作者,第一次当选党代表,内心无比激动。他称,“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最重要的软实力。七届市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文化自信’” 。

何文礼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生存和发展,必须具有坚实的文化根基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就是全社会认同的具有最持久、最深层力量的核心价值观,而文化是形成和涵养核心价值观的厚土。基于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自信,为我们筑基铸魂,引领社会变革、时代进步和精神文明提升。作为一个群众文化工作践行者,要提升文化自信,对内要坚持集聚正能量,对外树立新形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讲述好德阳故事,传播好德阳声音,展示好德阳形象;深入开展“三讲三爱两进步”活动,大力推进“年画上墙”、文明入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护和用好绵竹酒文化、茶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将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相结合,促进旅游文化的交融;广泛了解群众对文化的需求,积极为群众提供订单式的文化服务,推进新文化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提升文化自信中,要时刻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为德阳、为绵竹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何文礼说道。(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