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范晓燕:推进电子商务 推行“民事代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02: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我是来自农村最基层的代表,我最关注的是农村发展。”罗江县慧觉镇富荣村妇女主任范晓燕,既是非公企业的支部书记,同时也是罗江县创客汇党支部的一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党代表。

范晓燕说,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的销售模式,但是在农村市场使用率相对较低,而慧觉镇作为农业乡镇,以百里香柑、慧龙枣、白玉王鸽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大多还是采用传统的销售模式,知名度只在周边县市,辐射范围较小。作为罗江创客汇的一员,她在县级部门的帮助下已在自家门面建立了“1+X”(村邮乐购)便民服务点,不但可以帮助群众在网上代购商品或借用平台代卖群众的农产品,同时还可以代缴水电费、电话费、汽车保险费(代办),寄包裹、取快递,同时还有存款、取款等等服务。作为一名电子商务的受益者,她认为电子商务是推进新农村发展的新途径,它能给农户捕捉新的信息提供有力条件,提供一个崭新销售平台。她希望不遗余力地建立和推广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这种模式带动周围群众致富。

作为一名村干部,范晓燕非常关注民生。针对目前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回家办事费事费时的情况,她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实现线上群众点单,线下干部跑腿服务,大力推行“民事代办”。这样既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