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发蓉: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42: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建设美丽家园,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促进转型发展、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成为绵竹未来的‘新常态’。”在谈及绵竹的未来发展时,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林发蓉满怀憧憬。

    作为四川龙蟒钛业公司工作人员,林发蓉对环境保护特有感触。他说,化工企业涉及到硫、磷、钛这些物质,属于高消耗、高污染的产业,而现在人们对环境的保护已经越来越重视,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发展代价,这样也让化工企业面临产业的转型升级。对此,他所在的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的理念,在2000年便推行循环经济,把磷化工、钛化工、硫酸等形成一个循环经济产业链,走企业转型的道路。

    “一个企业不光是要创造经济效益,也同样肩负社会责任。在面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趋势下,抓好资源综合利用,实施环保清洁的能源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林发蓉称,“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这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我作为企业的研发人员,希望在清洁能源的研发上能为社会多作一些贡献,共建美丽家园。”(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