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强化“三新”部门统计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1:4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林晓姗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全面摸清德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简称“三新”)等“新经济”发展现状,近日,德阳市统计局开展“三新”统计工作试点探索制度、方法和路径。

    布置“三新”部门统计工作。德阳市统计局组织市经信委、市卫计委等13个市级部门召开了全市“三新”部门统计工作座谈会,探讨在新常态下产生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收集新增统计指标,扩展统计领域,明确部门责任,保证“三新”部门统计工作稳步推进。

    建立健全“三新”和“四众”企业名录库。德阳市统计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手共同收集整理符合“三新”和“四众”统计的企业,并收录企业的主要信息,建立适时共享和完善机制。

    进一步完善部门统计制度。及时完善部门统计制度和工作指南,将新增的“三新”统计指标纳入2016年部门统计制度中,对涉及“三新”统计的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主动上门指导,确保“三新”部门统计数据质量。为政府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