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天元镇白江村走出国门的农民工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8: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近几年,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全面覆盖,以及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的规模经营方式的发展,天元镇白江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开始利用农闲时节,外出务工,挣劳务收入。白江村村民李元明和卢从军所带领的农民工队伍更是走出国门挣外快,成为白江村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

   柬埔寨工地

    在李元明和卢从军的带领下,白江村劳务输出成为一大特色和群众增收“亮点”。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白江村劳务输出人员1304人次,务工总收入达1577.4万元,仅此全村人均增收875元。近年来,白江村跟他们两人出国务工的村民中,就有50户农户房屋进行了异地重建,不少民工家中还添购了汽车。

    2013年从事焊工的李元明就与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先后带领民工到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柬埔寨等国家完成承建项目。李元明所带领的民工团队已由最初的35人发展到现如今的135人,团队里光白江村村民就有67人。2012年,白江村五组村民卢从军与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带领自己的民工团队到西非、塞拉里昂、伊朗、塔吉克斯斯坦、法国、巴黎、卡塔尔等国家完成承建工程任务。

塞拉里昂工地  

    在李元明、卢从军的团队里,民工们每年每人可挣得10万元的工资收入。

    家住白江村三组39岁的姜世宏,家里5口人。姜世宏的父亲有残疾,丧失劳动力,2014年还患上了胃癌;母亲长期患病,干不了什么重活。全家5口人的生活全靠姜世宏和妻子承担,前些年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2012年,姜世宏跟着卢从军学会了焊接技术,并加入了他的民工队伍。短短五年时间里,姜世宏通过外出打工,不仅还清了家里的债务,摆脱了贫困,今年3月还为自家新建了一座200平米的小院,实现了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