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二医院举办戒烟干预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6:1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护人员的戒烟干预技能和服务质量,近日,德阳市二医院举办戒烟干预技能专题培训,全院医务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医院戒烟门诊肖静副主任医师和门诊护士长刘杰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吸烟者的一些疾病症状、二手烟的危害、自我戒烟成功率低的原因、七步戒烟法的步骤、戒烟近期及远期的好处、积极开展戒烟工作和做好外部宣传等内容。

    随后,预防保健科医师刘念进行了戒烟干预基本技能培训,让医护人员掌握了简短干预、强化干预、药物干预的戒烟干预体系知识。最后,预防保健科还就《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版)》进行了简短的培训。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德阳市唯一一家开设戒烟门诊的医院,医院举办此次培训,意在通过培训的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加强戒烟门诊服务体系建设,扎扎实实的推动戒烟工作的开展,使医院成为健康促进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