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三农普五落实工作顺利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4:3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玉芳)国务院、省政府下发搞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文件以来,德阳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三农普普查机构、人员、经费、责任、措施五落实工作顺利推进。


普查机构落实
    2015年12月16号,德阳市政府发出《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通知》,组建了德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目前,德阳市农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挂牌,相关人员已就位,建成了实体型的普查机构。到2016年2月底,全市6县(市、区)政府全部发出正式文件。
普查人员落实
    2016年1月19日,德阳市农普办组建了德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五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的职能职责。各组办公地点已落实,正紧张开展各项工作。各县(市、区)也根据普查工作进度需要,落实相关工作人员。


普查经费落实
    到目前为止,德阳市及6县市区均已向本级财政上报农普经费预算报告,德阳市及部分县(市、区)2016年农普经费已落实到位,部分县(市、区)财政正在审核批复。


普查责任落实
    德阳市农普根据省上的相关文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德阳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日常工作流程和规则、农业普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级部门职责分工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了相关责任。


普查措施落实
    德阳市政府赵辉市长高度重视德阳三农普工作,赵辉指出:德阳全国试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农普正式铺开后,也必须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伟多次在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上强调要将三农普工作作为头号大事来抓,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各相关人员务必尽职尽责,农普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照国家、省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