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深入校园开展普法巡回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7:4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为深入开展校园法制巡回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5月4日,什邡市公安局组织法制大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辖区派出所,深入什邡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宣讲,什邡中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法制大队民警肖旸以“六句忠告”为主线,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几例未成年人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远离暴力、远离毒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昌达、副主任向勇对在场学生们给予寄语,希望学生们要珍惜幸福生活,以德树人,做一个品德兼修的人。 什中校林副校长结合法制民警、关工委同志的宣传内容,对学生们列举了近几年发生在学校的几起打架斗殴事件,警醒学生们要尊重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

为提高法制宣传效果,法制民警肖旸用贴合当代青少年的轻松诙谐的流行语贯穿始终。用“和为贵“、“有胆气”、“守底线”、“擦亮眼”、“管住嘴”、“听人劝”的忠告的形式把禁毒知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传销等法律知识潜移默化灌输给学生们。同时通过现场展示《人民警察警察证》和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识别人民警察身份。整个培训会场秩序好,学生听取积极性高,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以来,什邡公安各辖区派出所已陆续开展普法宣传15次,法制宣传以民警现场授课、参观教育基地、监所参观听取在押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进行,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