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民协书画院艺术家走进花田搞创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1:1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本来以为只是来赏赏油菜花、拍拍好风景就完了,没想到正赶上什邡民协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在这里现场创作,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书法、绘画作品水准相当不错!”3月8日,一群外地老年骑游爱好者来到菜花盛开的什邡南泉镇玉桥村春游时,被文化气息浓厚的书画展所吸引。

    来此参观的不仅有当地村民,还有不少踏青赏花的市民和游客。从年龄看不仅有许多中老年人,也有许多年轻人。记者看到,展出现场悬挂了几十幅书法和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有行书、草书等多种形式,绘画作品相对更多,人物、山水、花鸟等应有尽有。几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十分地吸引眼球,不少人看得非常认真,不住地点头赞许。一位老艺术家完成了一幅以“兰”为主题的国画作品后,又即兴创作以“竹”为主题的国画作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在创作时也不断融入新元素,使传统的文化艺术更有时代气息。”什邡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展出的这些作品许多都是会员们新近创作的。他们这个机构是民间组织,经费保障是个难题。他们通过展览,传承、展示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也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一点资金,以便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他们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关注支持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