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将开展砂石行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6:2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婧 记者 古蓉媛) 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什邡市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会上获悉,什邡市将开展砂石行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什邡市境内所有的砂场和砂石加工企业进行依法清理整顿。

    市委副书记、市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顺斌在会上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他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承诺公示;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守土有责;强化监督考核,保障工作落实。切实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卿伟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砂石行业清理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铁的决心投入到整治工作中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一抓到底的信心决心;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打赢一战必胜的攻坚硬仗;要强化执行、严明纪律,形成一鼓作气的强劲态势。他强调,开展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关乎什邡的发展大局、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砂石行业清理整顿任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秀懿通报了全市砂石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华通报了德阳市砂石开采领域5起违反纪律案例情况,并提相关纪律要求;红白镇、蓥华镇、洛水镇、马井镇、隐峰镇、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就此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签订了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分为摸底调查、集中清理、分类处置等3个阶段,将切实加强全市砂石行业的管理,有序规范砂石资源开采、加工、运输秩序,有效打击私挖滥采盗采砂石资源、无合法手续加工砂石、超载超限运输和污染环境等不法行为,保护耕地、河道,维护城乡环境,按照“打非法、断源头、抓问责、严监管”的原则,确保什邡市所有砂场和砂石加工企业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退出砂石行业。目前,全市已经基本取缔非法加工及堆场35处。为确保清理整顿工作顺利推进,什邡市成立了砂石行业清理整顿领导小组,明确了组成人员、工作机构及工作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