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多举并措保障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7:3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易延端 记者 古蓉媛)12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什邡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冬明春什邡市将投入22842.67万元资金,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再次掀起新一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

    按照《什邡市2017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农建)实施方案》,什邡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主要将改造渠道123.89公里,建设高标准农田3.18万亩,田型调整0.39万亩,田间道路43.52公里,土力建设3.69万亩,营造林0.9万亩,退耕还林3万亩,义务植树80万株,建设乡村公路13.9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恢复和改善灌面4.13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16万亩,新增年节水能力1127.2万方,建设高标准农田3.18万亩。

    什邡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调整什邡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成立了由市领导任组长,市委农工委和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市发改、财政、农业、林业、水务、国土、住建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什邡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领导小组。什邡市水务局制定了《什邡市水利十三五规划》、《什邡市农田水利综合规划》、《什邡市五小水利专项工作规划》,各成员单位也根据农建规划积极制定自己管辖范围内的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

    什邡市2017年今冬明春投入22842.67万元资金中,除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外,将继续贯彻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从城市维护建设税中安排不少于15%的资金,从本级收取并留归使用的城市建设配套费中安排3%的资金,专项用于城镇防洪、水源等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为强力推进上述项目建设,什邡市还制定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领导机构,依托规划、明确建设目标任务,落实政策、保障项目资金投入,规范管理、确保资金运行安全,监督考核、确保进度和质量等七条保障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及标语、橱窗、专栏、宣传车等载体及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营造农田水利建设的浓厚的氛围,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