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牵手喜德县助力彝族同胞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40: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进入12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寒意已浓,而位于该县光明镇新联村4组,由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与喜德县誉欣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建设的邡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蔬菜大棚内,却热得人汗流浃背,40多亩树椒长势喜人。12月2日,什邡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尚海率队到喜德县对接水务扶贫协作,与喜德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等一起察看大棚蔬菜的生长情况。

   什邡市与喜德县相距500余公里,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德阳市委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什邡市与喜德县牵手并签订了《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规划(2016-2020)》,经过什邡、喜德两地的共同努力,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喜德县全部“脱贫摘帽”。该示范园规划面积300亩,已完成大棚建设100亩,主导产业是树椒、番茄、黄瓜等。园内全部采用滴灌技术,有效解决了当地干旱少雨蒸发大等导致的水源紧缺现状,有利于蔬菜等作物生长,为合作社农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易延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