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荒播种经济林 什邡荒山变金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8: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晖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林业局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什邡市镇村林农经济发展,让荒包古埂变成了金山银山,让老百姓走上了致富路。

专合社引领  开荒播种经济林

    针对洛水镇朱家桥村地处山区,荒地成片,什邡市林业局指导该村利用好专业合作社的平台,引种“大王枣”项目获得成功,发展了林下经济;隐峰镇庆云村地处九里埂尾段,荒坡古埂居多,什邡市林业局向隐峰镇提供技术支持,利用该村荒包古埂,合理使用农委扶贫项目资金,引种1700余株香玲核桃树,由农户抱团成立什邡市永宏种植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以自家土地和政府赠与的核桃树入股,按照拼盘式股权量化到户,按股份制进行收益分配的方式运作,大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据悉,该批核桃树三年后进入丰产期,预计年增收可达10000余元。

引种新品种  开发新型林下产品

    什邡市林业局通过引种新产品,扶持朱家桥村利用荒坡种植“豆腐树”,目前由高景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全力打造豆腐树产品,已成功制作绿豆腐、豆腐挂面等产品,受到了当地老百姓欢迎,今年,在去年30万株豆腐树苗种植的基础上新发展2万余株幼苗,着力对其进行标准化、系列化开发,并全面投入市场,估计销售前景喜人。

以技术作后盾  发放优质林下经济苗

    什邡市林业局为对口联系的四个精准扶贫村提供优质核桃苗,利用房前屋后共计栽种1820株,免费向贫困户发送种植资料120余份,并派工作人员入户指导栽培,现在,这批优质核桃苗已全部栽培成活,预计3年内试花结果,5年每株平均产果按5公斤,总产量可达9100公斤,每公斤按30元计算,可为贫困户增收273000元,每户平均增收2275元。(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