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李冰纪念馆即将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09:59: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近日,记者从什邡市获悉,坐落于什邡市洛水镇朱家桥村的李冰纪念馆已经建设完成,将于近期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据历史记载,李冰在蜀治水工程有很多,最著名的是都江堰水利枢纽工程和疏通洛水、开通笮道文井江等。“洛水”就是介于什邡和绵竹之间的石亭江,“疏通洛水”工程距现今的什邡洛水镇不远,传说李冰最后因积劳成疾在治理石亭江的工地上去世,葬于洛水镇旁边的章山之上。李冰陵园成为什邡洛水镇的旅游名片之一,洛水镇的大王庙是祭祀李冰的重要场所。

“5·12”特大地震给大王庙和原有的李冰陵园造成了损毁。“在灾后重建中,什邡市有关部门对大王庙进行了修缮,李冰陵园的恢复重建也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发掘并展现李冰治水文化内涵’成为许多人的共识,什邡决定在‘大王庙’的基础上再建一座李冰纪念馆。”什邡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冰纪念馆工程于2014年3月10日动工,2016年6月28日全面竣工,纪念馆规划总用地面积371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72.15平方米。

“李冰纪念馆内收藏着多件关于李冰治水的文献资料及附属文物,通过这些可以更好地展示出李冰治水的历史文化内涵。”该负责人表示,李冰纪念馆将成为什邡沿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沿山地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什邡旅游形象。(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