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工期保质量 明年9月迎师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什邡第一所大学——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于5月11日正式动工开建,预计将于2017年9月首次招生。作为德阳市2016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如何?7月22日,记者前往工地实地探访。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刚刚大雨过后的地面还湿漉漉的,但施工场面已是热火朝天:工人们来回穿梭忙碌,大型器械发出阵阵轰鸣……据什邡同冠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项目部经理张琦介绍,学院将分三期进行规划建设,总投资近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8万平方米。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共9栋大楼,其中学生宿舍楼4栋,教学楼2栋,图书馆、实验实训大楼各1栋,食堂1栋。“这边是教学楼,教学楼旁边是学生宿舍。”顺着张琦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几栋大楼建筑已经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宿舍楼车泵浇筑混凝土,4栋宿舍楼建成后,能容纳3000余人。”

    由于一期工程以及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等都要在今年底全部竣工,所以工期特别紧。张琦告诉记者,工地上现有近700名施工人员,为了赶工期,他们每天早上7点半就开始施工,直到中午11点半结束,下午3点左右继续施工,很多工人都要到半夜才休息。除非是异常高温或是暴雨,才会停止施工。“虽然工期紧,但是工程质量也不能马虎,下一步,我们计划再增加500名施工工人。”张琦表示,在抓施工进度的同时,施工单位对工程的质量也有严格的要求,确保一期工程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要注意安全哦!”“这个钢管架搭得不正确,换个方向。”……施工现场,建筑质量监管员杨文辉正在来回巡视,发现施工过程中有操作不规范的地方,他都会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杨文辉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年5月底进场的,为了抢工期、抓质量,每天24小时都几乎待在工地上。来到什邡已经两个月,他一次也没回过家。

    张琦拿出项目施工图向记者介绍整个工程的情况。“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投资4000万元,我们还将工程中大楼地泵浇筑混凝土改成了混凝土泵车浇筑,大大提升了施工速度,目前一期项目大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50%左右,我们有信心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一期项目所有工程。”张琦说。

新闻链接

    2015年4月14日,什邡市与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项目投资方——四川省同冠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项目正式落户什邡,从此改写了什邡无高等院校的历史,同时学院建成后也将成为我国第一所专业的城市轨道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院选址什邡市元石镇,规划占地面积800亩,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人民币。学院规划建成后三年内全日制在校生规模3600人,五年达到9000人,教职员工600人左右,最终全日制在校生达到20000人,教职员工1500人左右,形成涵盖线桥隧道、机车车辆、供电传动、信号控制、规划与运营管理五大门类的专业体系,成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系统化的高素质、技能型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