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水利建设大手笔“十三五”计划总投资近2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3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易延端 四川在线记者古蓉嫒)7月6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什邡市水务局获悉,《什邡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正式敲定并开始实施。按照该规划,今后五年什邡市水利建设又将挥大手笔:工程项目规划五大类,其中子项目72个,规划测算总投资197032.88万元,计划完成投资150989.88万元。

    按照什邡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后五年什邡将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与河流水生态健康保障体系和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

    该水利“十三五”规划显示,什邡市今后五年规划建设的水利工程项目包括防洪减灾工程、水土保持工程、水资源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工程、行业能力建设等五大类,其中子项目72个,规划测算总投资197032.88万元,“十三五”计划完成投资150989.88万元。主要加强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方面规划投资42031万元,涉及城市防洪、山洪灾害防治、中小河流治理、除涝工程等;水源开发利用工程方面规划投资73566.88万元,涉及重点水源工程、调水、引提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小型农水工程、农村小水电建设等六个方面。

    为保证上述水利工程项目规划顺利实施,什邡市将加强各级财政对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投资,减轻基层特别是镇村、农户的负担,逐步取消要求村组、农户配套筹资筹工筹劳的等已经不再行之有效的政策。同时,研究有关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等级,定额标准等涉及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程投资控制,水利建设市场理性良好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