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开展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5: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宇 李志宏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临靠石亭江河堤A公司1号固废堆场约700米处河堤突然发生垮塌,固废物已进入石亭江……”随着模拟险情的发生,什邡市环保局环境应急处置小组立马展开应急监测工作,对垮塌部位进行抢修加固、密切关注固废堆场情况、加强应急监测频次。6月15日上午,这紧张的“剧情”正在什邡上演,什邡市环保局联合当地企业在石亭江畔开展环境应急演练,模拟灾情出现时的应急措施和流程。

    此次演练模拟因山区连降暴雨,石亭江水位持续上涨,造成部分河堤垮塌,严重威胁到“A公司”固废堆场安全的应急处置场景。除了参与演练的企业外,现场还邀请了部分石亭江沿线企业代表观摩演练。通过演练,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后的情况上报、应急准备、应急监察、应急监测、应急措施等处置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部门与企业的环境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得到有效磨合,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确保今年汛期什邡环境总体安全、妥善有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打下了夯实基础。

    据悉,为确保今年汛期环境安全,什邡市环保局一方面加强了沿江企业巡查力度,对查找出来的环境安全隐患点限期责令企业整改;另一方面还要求相关企业必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演练,安排好专人负责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做到有序妥善处置,防止事态扩大,维护好什邡市整体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