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1:06: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为扎实抓好各支部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什邡市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载体,拓展活动内容,吸引和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其中,成效明显。

    创新方式,区分支部大小抓落实。该市着眼确保全体党员都参与、每个党员都发言,着力抓好“三个集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都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进行;对于党员人数少的党支部,“重读入党志愿,重述入党心路历程”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进行;对于党员人数多的党支部,“重读入党志愿,重述入党心路历程”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进行。有条件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什邡穿心店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洗礼。

    创新内容,唱红歌凝聚党员精气神。在前期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市920个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场时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结束时合唱《歌唱祖国》,以“激情传唱红色歌曲”的特殊方式,引导党员重燃激情,使党员参加活动有正气,每次活动有氛围。

    创新抓手,突出“三大载体”抓实践。什邡市明确将“认真参与换届选举、主动落实秸秆禁烧、务实开展精准扶贫”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行动实践载体,发动党政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员,针对当前农忙时节,主动到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上门走访,为贫困户送上农资物品,帮助贫困户“双抢”,并发动广大村(社区)党员,带头落实秸秆禁烧要求,积极参加秸秆禁烧义务巡查队,自觉严守换届纪律工作要求,规范参与镇党代表的推选工作。(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