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优质投资环境吸引“候鸟”投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8:4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明日宇航高精度复杂航空航天结构件快速制造和研究中心项目、欧诺斯智能安全门生产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什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投资环境是“气候”,资金就是“候鸟”,哪里投资环境好,资金、项目就往哪里飞。什邡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述云指出,除了什邡自身所具有的投资基础条件外,优良的软环境也是吸引这些企业落户的主要原因。

优化的投资环境吸引客商

    什邡的招商诚意,叩开了四川省同冠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高层的心扉。同冠教育董事总经理高雅告诉记者,什邡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一个更高的战略位置,让优质营商环境像新鲜空气一样,让投资创业者自由呼吸,让财富健康生长。当下,营商环境“拼硬”的时代已经过去,正朝向“拼软”升级,持续用力优化发展软环境,让他们看到了什邡的诚意。安居才能乐业。高雅说,来到什邡才发现,这是一块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符合生态、宜居的标准,安居什邡的想法也油然而生。

    谈到落户什邡的原因,中国民生中民嘉业总裁陈东辉感慨良多。2015年9月中旬,中国民生投资与什邡洽谈合作,什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行专人跟踪服务,定期收集项目进度,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分析落实解决,有效地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短短十余天,中国民生投资中民嘉业就与什邡市第二医院签订了收购协议。

    这场投资速决战让陈东辉也感到惊讶,但不得不承认吸引他们的正是什邡优质的投融资环境。

地域优势激活什邡持续发展

    什邡位于成都市北部,属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范围,处于成德绵经济圈核心地带。成绵高速、成什绵高速以及在建的第三绕城高速公路贯通什邡全境,形成便捷的区位优势。在建的成兰铁路穿境而过,并设有客、货站,辅之以宝成铁路什邡广岳线,形成铁路物流辐射西北、乃至欧洲(成兰铁路是蓉欧快铁的组成部分)的重要节点。今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什邡地处成德绵经济带的中心区位,其优势更加突出。

    去年成都、德阳两地签署了《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什邡作为成德的重要连接点,对于如何更好的抢抓“成德同城”机遇,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推动发展崛起做足了“功课”,提出了以建设“成德同城”特色经济发展“桥头堡”和先行先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构建食品产业、精细化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生物医药、旅游康养“六个百亿”支柱产业。

    近年来,什邡还建立了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做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并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获评为四川省模范窗口和《半月谈》“中国投资环境十佳城市”。而选择在什邡投资的项目,土地成本、资源要素配套成本等也明显低于成都,除可享受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重点项目、高科技项目的专项政策扶持,企业技术中心、创名牌、上市融资等激励政策,企业家队伍、高级管理人才队伍的关怀政策等等。目前,什邡在建的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和成都电子科大什邡学院,也即将为企业所需的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支持。一个崭新的投融资环境正在什邡加速生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