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阳祭祀大典重现什邡红白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7:5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成金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5月29日,由什邡市豆制品协会主办的“万人豆腐宴”在什邡市红白镇红场太阳祭祀广场旁火热举行。本次“万人豆腐宴”以全新的模式,引入太阳祭祀典礼及“寻找豆腐大胃王”比赛,让游客们感受红白独特的美食和文化。

    上午11时许,盛大的仪式正式开始,演员们身着仿上古时期的服饰,手捧祭品,在主祭司的带领下,歌颂太阳神,祈求风调雨顺,幸福吉祥。伴随着明快的音乐节拍,村民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吸引周围群众和游客们驻足观看。

    据史料记载,太阳祭祀大典是上古时期蜀先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先民们通过祭祀活动祈求得到护佑,获得精神上的支撑。专家学者表示,红白镇及龙门山一带是我国太阳崇拜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加强对这项民俗活动的研究,对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当天,这里还举行了万人豆腐宴和“寻找豆腐大胃王”的比赛。在豆腐宴现场就坐以后,主持人从入场券副券中随机抽出30位游客参与“寻找豆腐大胃王”比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三甲选手及优胜奖选手诞生。逗趣的比赛不仅让人们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红白豆腐味道,还增添了很多别样的乐趣,观众看台上吃的疯狂,也都开心捧腹。

    据红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万人豆腐宴是由当地几家特色餐饮企业的大厨们掌勺,整个宴席都是豆腐及其它新鲜而上乘的食材、加上独特的烹饪技巧做成的菜式,在满足人们挑剔的味蕾同时,也能让大家见识到真正的豆腐宴“大场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