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

2022-10-31 10:54:18来源:四川观察编辑:宋开文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到实处。

二十大代表、北川县云珍羌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云珍: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句话,说明总书记把我们老百姓,我们人民是放在心上的,所以接下来作为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把我们的乡村产业发展好,把我们的文化事业做好,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回到家乡北川,二十大代表、云珍羌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云珍,就走进绣坊、深入村社,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分享她参加盛会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传达大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北川县云珍羌绣专业合作社绣娘 曾定兰:陈老师一回来就跟我们分享了,我们一起刺绣完成的羌绣作品带到了北京,让我感到非常地自豪和荣幸,作为年轻绣娘我也会更好地与陈老师一起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把指尖上的技能发挥得更好。

北川县永安镇辕门村村民 李欢欢:我们心里非常的温暖,总书记时刻把我们老百姓记挂在心中,我们少数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好我们的产业,建设好我们的美丽乡村,一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

在广元剑阁双西村村委会的院坝里,二十大精神主题坝坝会正火热进行。二十大代表邓小燕从北京回到村里,就将报告中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制作成展板,划出重点,供大家分享学习。

广元市剑阁县东宝镇双西村村民 赵甫财:十个展板很直观,让我们一目了然,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我们农民更有信心。

不仅是本村村民,临近5个乡镇的基层青年骨干也都赶了过来,大家围绕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等内容,畅所欲言。

广元市剑阁县东宝镇青年干部 刘星:很开心能和党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二十大的新思想,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干部智慧和力量。

二十大代表、广元市剑阁县东宝镇双西村党支部委员 村委会委员 邓小燕:农村的舞台很大,是一个年轻人历练成长、干事创业的好平台。我将继续扩大东宝贡米种植面积,做大做强订单农业,以一粒米撬动大产业,带动更多群众种粮、种好粮,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出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