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昨日开行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08: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昨(20)日上午,“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首发仪式在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黄许镇站举行,这标志着德阳通往东盟的物流通道开启了新大门。

10时18分,随着一声长笛,首趟搭载“德阳造”产品的班列从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黄许镇站出发,该批货物货值200余万元,是由绵竹汉旺无机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可以广泛用于农业化肥、工业缓冲剂、电镀、制革等方面,预计2-3天后到达广西钦州港,再经铁海联运模式转运15天即可到达泰国曼谷港、印度钦奈港等港口。“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的开行,较之前通过长江水道,从上海进入海运的方式节约10天以上,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提高了运输效力和企业通关效率。

据了解,测试班列的成功首发,是德阳市落实省委推动南向开放战略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德阳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下一步,物流港将继续加强与成都铁路局、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合作,推动南向班列常态化开行,将“德阳造”运往全世界。(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