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三立足”扎实推进对口联系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9 11: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贾仰富)近日,德阳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对口帮扶工作。会议要求,要立足提升统计干部能力、互相交流工作经验、统计服务水平提高三方面,扎实推进对口联系帮扶工作。

立足提升统计干部能力。围绕提升业务能力争做统计工作行家里手,双方采取分期分批互派干部交流学习,以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德阳市统计局将德阳市、阿坝州、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统筹纳入每年的干部培训计划,将于今年7月1日-7月7日在上海财经大学进行“创新改革与现代统计”研修班培训,阿坝州统计局4名干部、阿坝县统计局3名干部、若尔盖县统计局3名干部将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两地统计干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立足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建立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统计局结对帮扶机制;在统计领域实行多地多专业全面对口联系帮扶指导,德阳市统计局将与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统计局一起,在体制改革、法治工作、能力建设、服务水平、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上,同步创新、同步发展、同步提升。出台的《德阳市统计局对口联系帮扶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科(室、局、队、中心)帮扶指导任务,各科(室、局、队、中心)通过网络、钉钉、电话等方式与对口科室对接工作,建立QQ讨论组,时时交流工作经验、心得,既提高了业务,也结交了友谊。

立足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坚持服务“为先”,两地在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上将更进一步。继续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围绕市委市政府(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做好统计服务;进一步优化统计产品,优化信息发布机制;加强统计宣传,特别是要充分运用好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在完善数据德阳APP的基础上,将帮助对口联系帮扶县统计局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