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苏州缔结友好城市 赵辉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6:0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率德阳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苏州市学习考察,感谢苏州对德阳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的无私援助,进一步巩固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明天。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陪同考察,并与赵辉出席德阳与苏州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

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重点风景旅游城市,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市先后抓住农村改革、乡镇企业发展、浦东开发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万亿元,增长7.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万亿元,位居全国城市第二位。

李亚平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德阳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德阳与苏州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表示衷心的祝愿。李亚平说,苏州和德阳虽远隔千里,但却心心相连。2008年8月至2010年10月,在汶川大地震灾后援建期间,两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兄弟友谊。这次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既是巩固友情、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更是两市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开放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推动两地经济合作、产业转型、人文交流等产生深远的意义,衷心祝愿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共同开创美好前景。

赵辉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德阳人民,对苏州长期以来给予德阳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赵辉说,德阳党政代表团来到苏州学习考察,主要目的是取“真经”、走“亲戚”、谋合作。德阳和苏州虽然相隔千里,在地理位置、资源禀赋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但同为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大市,特别是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缔结友好城市,既是将对口援建深化为对口合作的重要结晶,也是两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必将开启两市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根据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德阳与苏州将在经济与信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人才队伍、社会事业、行业之间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完善两地互访协商机制,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德阳市总商会与苏州市总商会还签署了缔结友好商会协议。

当天下午,德阳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园、宝时得科技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产业发展高端化、智能化、高效化的苏州理念以及抓发展高人一筹的谋略、先人一步的胆识、快人一拍的激情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阳市领导冯发贵、蓝益民、徐春龙,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及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苏州市领导蒋来清、李赞及苏州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旭东等参加有关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