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好村”建设情况视察 陈彬参加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3:5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前往中江、广汉、绵竹,视察全市“四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来到中江县永太镇高坝村、南山镇三塘村,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西外乡楠林村,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猕猴桃科研项目基地,绵竹市遵道镇棚花村、九龙镇清泉村进行视察,通过深入农家、观看展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地“四好”幸福美丽新村规划建设及推进情况,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农村文化建设情况、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农村基层治理情况、财政支农及各项民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据悉,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市坚持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统领,全域规划、全力推进产业先行、产村相融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幸福美丽新村987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69%,创建县级及以上“四好村”635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45%。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谋定而后动,着力在多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努力建设西部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打造乡村振兴德阳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通讯员 罗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