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委员为“办人民满意公交”献计献策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3:2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昨(14)日,办人民满意交通(公交)征求意见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3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实际,把脉目前德阳城市公交运行情况,围绕《办人民满意交通(公交)建议方案》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城市公交的下一步发展各抒己见,为办人民满意公交出谋划策。

据了解,为构建“覆盖全面、方便换乘、直达通畅、运转有序”的公交线网,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公交”,从今年1月起,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和德阳裕兴公交公司组成调研组,对市区城市公交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市区城市公交发展滞后于城市建设步伐的现状,调研组在充分分析原因的基础上,结合德阳实际提出了解决办法,形成了市区城市公交长远的发展思路以及近期的线路优化方案。

《办人民满意交通(公交)建议方案》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结合市区实际,提出分步优化调整市区“四纵一横”、充实新开“一纵一环”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直达率与运行密度的具体办法。同时提出,将通过合理调度运力,提高运行密度,全面对接城际列车;通过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逐步构建“五个全面”,即“城区全面覆盖、动车全面对接、干线全面畅通、密度全面加强、服务全面提升”的公交体系。

征求意见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现实性、操作性、可行性。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征求公众建议和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有望在年内实施。(德阳日报记者 郭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