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开展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0:5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加强我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检疫人员操作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同时为全国、全省动物检疫技能比赛选拔人才。6月14日,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了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

此次大比武以县(市、区)为参赛单位,全市共有6支代表队、80名选手参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活动公正、公平、公开,特别聘请了动物检疫、动物卫生监督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判专家组。最终,通过专家组评定,分别决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6个和个人一二三等奖6个。

据了解,动物卫生和动物产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动物检疫是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环节。此次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旨在进一步规范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工作,全面提高动物检疫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积极适应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安全服务等工作。

“通过参加这个大比武,充分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希望能冲刺此次全省的动物检疫技能大赛,得到更好的名次。”什邡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官方兽医卿阿龙说道。(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