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市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深入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16:2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昨(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杨庆龙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的业务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规处处长江建明作专题讲座。下午的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了我市2017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研究探讨做好新形势下备案审查工作的思路举措,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形成“有领导挂帅、有机构管事、有专人办事”的工作格局,为备案审查工作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尽快建立健全覆盖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的制度体系;要注重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构,积极发挥立法基地和立法顾问的“外脑”作用;要凝聚各方共识,广泛吸收人大代表参与备案审查,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修订草案)》,部分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德阳日报记者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