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知识“走进”63万余户农家

www.scol.com.cn  (2018-06-12 11:15:37)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群众夏季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市公安消防支队依托农民权益义务保障工作,让消防知识随着一张张《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走进了63万余户农家。

据了解,我市共有农村家庭63万余户,按照国家针对农村农户家庭开展的农民权益义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相关部门将为每户发放一张《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市公安消防支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在《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的首页设计制作了样式简约、内容实用的消防知识专栏,将消防知识与防火漫画相互穿插,以农村地区、居民家庭的防火自救为切入点,对农村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和“常见火灾处置方法”等消防知识宣传。

从本月开始,带有消防知识宣传栏的《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已陆续面向全市各县(市、区)的1000余个行政村、63万余农户家庭进行发放。(德阳晚报记者 张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