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影子之城——营造学社镜头下的广汉》在成都博物馆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8: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8日晚,在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由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物局、德阳市委宣传部和广汉市委市政府指导,成都博物馆、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广汉市文物管理所与中国皮影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原创展览——《影子之城——营造学社镜头下的广汉》在成都博物馆三楼坡地展厅正式拉开帷幕,《影子之城——梁思成与1939/1941年的广汉》新书同步首发。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严静,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出席开幕式。

赵辉在致辞中说,德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古蜀文明发祥地。此次展出的照片,完美记录了广汉昔日的古城风貌,再现了中国古建筑之美,留下了成都平原甚至整个中国城市的影子,是古老中国留在建筑中的烙印,也是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成都和德阳地缘相接、文化相近、人缘相亲。当前,两地都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面创新改革等重大机遇,正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阶段性成果。此次展览,正是两地文化交流融合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文化交流、助推成德同城化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与成都在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协同发展,携手打造世界古蜀文化旅游目的地,造福成都平原百姓,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中国营造学社所拍摄的560张广汉建筑老照片中精选出122张作为展览的主要内容,辅以广汉市文物管理所收藏的汉代“雒城”铭文砖、汉代彩绘陶房、宋代陶楼、成套的文庙祭祀与礼乐器物和南华宫建筑构件、成都博物馆馆藏木雕和中国皮影博物馆馆藏皮影等55件(套)材质、形式多样且紧扣展览主题的展品,立体展示昔日广汉的城市风貌,传递中国传统建筑之美,讲述古建筑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