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部署湔江流域污染源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6 11:45:2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5日,我市召开湔江河长制推进工作会,传达了市环保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湔江流域污染源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副市长徐光勇出席会议。

会上,什邡市、广汉市、市经信委等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就各自的湔江河长制推进工作作了汇报。据悉,湔江流域工业以食品制药、化工、机械制造行业为主,入河排污口(直排口)38个,其中规模以上11个,规模以下27个,年废水排放量33556.3万吨。湔江什邡段、广汉段两个控制单元沿岸主要工业园以及重点排污监测企业共计27家。

会议指出,湔江流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总磷和氨氮超标,污染源也已经找到,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统筹规划,确保污水治理等项目推进,并严格考核,加大湔江污染防治监管力度。

会议强调,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湔江流域污染防治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也不小,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主动作为,把湔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湔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在全省排在第一方阵。(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