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13项科技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www.scol.com.cn  (2018-06-05 10:31: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2017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于近日正式出炉,我市13项科技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据了解,四川省科学技术奖由省人民政府设立,包括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2017年度,全省共281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总数较前一年度增加23个。获奖项目覆盖领域广,涉及制造业、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15个国民经济行业领域。其中工业类项目151项,占比超过50%;获奖项目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共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038项,其他授权专利1917项。据不完全统计,这些项目通过应用转化取得新增销售收入3465.85亿元。

据悉,由我市企业完成的六横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组研发、第三代核电AP1000蒸汽发生器整体锻造水室封头研制、四川盆地杂交中稻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丹参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优化布局和模式构建技术研究、肉用羊营养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二等奖;航空结构件低温复合喷雾切削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浅海石油导管架平台延寿关键技术、高温高压含硫气井完井及完整性关键技术与应用、耐逆高千粒重水稻恢复系泸恢602的创制与应用、水稻品种“川香858”的选育、耐逆高千粒重水稻恢复系泸恢602的创制与应用荣获三等奖。(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