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6-05 10:30: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上半年全市经济目标任务完成如何?能否顺利实现“双过半”?6月4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主持会议。

今年前4个月,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迹象初步显现,但从相关经济指标预测情况看,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比一季度有所回落,要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需付出巨大努力。

会上,市委农工委、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汇报了目前经济发展运行情况。

冯发贵指出,进入6月,全市经济发展面临“双过半”的关键时期,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初预定目标必须要增添措施,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任务。第一,深化认识,把准当前发展形势。目前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压力大,德阳自身传统产业比重过大,转型发展艰难,这需要我们发挥担当精神,坚定信心,狠抓目标落实。目前德阳经济发展稳中有优,工业经济发挥顶梁柱作用,服务业指标在全省靠前,发展动力增强。第二,分解责任,传达压力。各牵头单位对各县(市、区)经济情况要进行科学评估,把一项一项指标抓好抓实。第三,增添措施,狠抓落实。紧盯问题短板,抓住重点关键,围绕企业、项目做文章,加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做实基础工作,进行上下沟通。(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