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考察团到德阳市考察学习工业固废处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5 10:29:3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4日上午,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率考察团一行来到我市,考察学习我市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工作。

我市是全国四大磷矿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磷化工基地,共有规模以上磷酸盐生产企业9家。近年来,我市针对磷石膏渣场建设不规范、综合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将全市20个堆存量达4458万方的磷石膏污染综合整治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实行定人、定时、定责工作机制,治防并重、综合施策,推动磷石膏污染全面整治到位。磷石膏综合利用率82.6%,同比提升28.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2.6个百分点;土壤、水的含磷量大幅下降,助推沱江德阳出境断面达标率同比上涨37.5个百分点。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磷石膏渣场规范化整治项目什邡穿心店磷石膏堆场和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华磷科技。看到过去的磷石膏堆场通过实施场地防渗、边坡绿化等整治,已变成一幅蓝天白云下的绿色美景,考察团人员纷纷对我市工业固废处理工作点赞,并表示要把这些好的模式和经验带回去,用到自贡市相关工作中去。(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