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督导组赴藏区督导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33: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28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率督导组赴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实地查看对口帮扶项目,并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杨庆龙一行实地调研督导项目推进和年度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了解干部人才管理及制度建设情况,并与若尔盖县、阿坝县对接会商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在对口帮扶联席会上,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对援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当地县领导根据当地需求对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前方指挥部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打造川甘青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总目标,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规划帮扶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智力援建6大类,总投资81235万元,其中德阳定补资金12300万元。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编制了《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规划(2017-2021年)》,确定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智力帮扶等领域项目11个,预备费用项目1个,总投资2.69亿元,其中,对口帮扶资金1.2亿元。后因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帮扶编制了新项目,项目个数共计42个,总投资约6.2亿元。

杨庆龙希望全体对口帮扶干部认识上再提高,深刻领会对口帮扶工作新思想;责任上再强化,坚决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新要求;机制上再创新,深入推动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记者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