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至9月 德阳将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雷霆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03 18:0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1日,德阳市安委会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对道路交通安全“雷霆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李成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力以赴“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但同时存在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仍然偏大,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愈加突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然突出,农村道路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痛下决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强硬的管理手段,努力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伤亡人数,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李成金要求,6月-9月,全市要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雷霆行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一是要强化道路隐患整治。各县(市、区)和安监、交通、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对全市道路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公路波形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力度。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暂时难以整治的路段,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二是要狠抓重点领域整治。重点加强对大型客车、货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用车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货运源头管控。三是要严格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的管控,科学安排警力,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要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长期存在的拖拉机、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行驶、摩托车无牌无证等突出违法行为,维护农村地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李成金强调,交通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安危。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把交通安全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交通安全责任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个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监、农机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合作,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治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手机短信等媒介,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曝光交通严重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诚全文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赵世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报告,立即安排部署;要强化部门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加大监管力度,形成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严格问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严查失职渎职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