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举行第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 600余名骑手同场竞速

www.scol.com.cn  (2018-05-27 10: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7日上午, 2018罗江白马关第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马关景区开赛。本届赛事以“相约古蜀道 再战白马关”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及全国10余个省市的6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罗江。国内自行车赛排名前列的选手封宽杰、米久江、余光伟、唐超、冯小云等也将在本次比赛中一展风采。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活动并为比赛发令鸣枪。

    本届赛事分为精英组、大众男、女组和大师组4个组别进行。大众组、大师组赛程全程14公里,融入了白马关景区的八卦谷、倒湾古镇、庞统祠、万佛寺等景点,是一条集山道、乡村道路、景点旅游线路于一条的环线,风景秀丽、景点众多。精英组全程赛程10公里,是景区内专业赛道,该赛道以坡道、弯道、林间小道为主,既有平整的水泥路,又有山坡和连续的弯道,对于山地自行车选手而言是一场难得的挑战。

    上午8:30,随着发令枪响,大众组的选手们飞一般地冲出了起点,拉开了大赛序幕。比赛现场,自行车车轴声与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浩荡的车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观看。本场比赛给观众带来了一次惊险与刺激的视觉盛宴,同时展示了山地自行车独特的魅力与激情。

    此外,为丰富赛事内容,5月26日组委会还举办了山地自行车趣味挑战赛和帐篷音乐节,让参赛选手和景区游客体提前感受了罗江白马关的文化魅力与罗江人的待客热情。

    据悉,罗江区已在白马关景区成功举办两届山地自行车全国性赛事。近年来,白马关景区紧扣区委“1234”发展战略,坚持旅游主导、农旅融合,紧紧抓住德阳“两区”融合契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围绕区委、区政府对白马关“出川入蜀第一关·运动休闲新天地”的发展定位,充分整合各项资源,大力实施“体育+”战略,将体育、健康、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以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三国文化等为特色,带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景区目前拥有全地形车(ATV)专业赛场、山地自行车专业赛道、小球练习场、真人CS基地、拓展培训中心、丛林穿越探险等多个户外运动项目,并已成功举办定向越野、全国山地自行车、ATV全地形车等赛事,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7年8月,白马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下一步,白马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发展,将凸显三国古蜀文化,重点挖掘山、地、林、草、水多项资源优势,利用优越的气候条件、清新的空气、原生态农产品、健康的乡村生活方式等,紧扣“出川入蜀第一关,运动休闲新天地”的主题,以“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为核心,构建“游、居、业融合的运动休闲主题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白马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核心竞争优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