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顾改革历程 推动创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36: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5月23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四川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德阳一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国俊进行访谈,口述一届市委、政府改革开放工作。

德阳建市是四川改革开放重大事件之一,经市委同意,此次访谈以《德阳第一届市委市政府推进改革开放几项工作的历史回顾与思考》为题,将把口述史料作为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口述史料《我所亲历的四川改革开放大事件》的上报资料。

沈国俊从1983年后,先后担任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四川省劳动人事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四川省劳动厅厅长,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等主要职务。作为德阳建市的亲历者,他的工作生活历程,是德阳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缩影。

访谈过程中,沈国俊就如何抓住改革开放机遇,推进德阳建市工作,一届市委、市政府如何规划城市建设、推动国有企业、乡镇企业经营承包责任制、推进对外合作交流等,一一进行了讲述。

在回顾一届市委、市政府推进改革开放工作对今天我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有何启示、经验时,沈国俊指出,德阳经过35年的发展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德阳的发展前景是十分美好的。他希望,要实实在在、实事求是把中央的政策,结合德阳的实际情况进行贯彻,并认真总结过去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继续推动德阳深化改革发展。在抓改革发展的同时,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

当天下午,沈国俊还前往中江县龙台镇沼源村就特色乡村建设开展调研。(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