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在旌阳区和罗江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23 14: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5月22日,市委书记赵世勇率市委农工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旌阳区和罗江区,深入工业企业、产业园区和乡村等开展调研,检查了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等推进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研究督导相关工作。

在旌阳区,赵世勇先后前往特变电工、东深科技、孝感镇红伏村、万达广场等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农村生态产业园业主及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农村产业发展以及传统产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赵世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要因地制宜,狠抓农村产业发展,努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强黄河新区城市规划管控,保护好旌湖两岸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在罗江区,赵世勇先后来到迪弗科技、德阳·金山军民融合产业园、四川玻纤、鄢家镇星光村等地进行调研。他指出,企业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市场开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管用有效的机制,释放技术能量、激发市场活力;工业园区要坚持招大引强,以产业支撑带动城市发展,实现良性互动;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四好”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实地调研结束后,赵世勇在旌阳区、罗江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拼搏实干,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开门开放、突出质量导向,找准标杆、对标补短,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

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旌阳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下决心招大引强,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持续抓好全面创新改革,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罗江要着力解决经济总量不足的问题,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出实招、求突破,实现加快发展、跨越赶超。

要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城乡统筹。旌阳要加快成德同城化步伐,以成德同城化带动城乡统筹发展。罗江要自觉融入成德绵协同发展大格局,以现代城市理念,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力争在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现代农业、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等方面走在前列。

要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下功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改善环境质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落实好9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

要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牢“四个意识”。要鲜明用人导向,严管厚爱重激励。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参加调研。(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